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严防“节日病” 守好“廉洁关”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1957

为有效预防春节期间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发生,防止“四风”反弹,王集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营造崇廉、宣廉、尊廉的节日氛围。

深入“学”,增强政治自觉。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有关精神,认真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切实拧紧党员干部思想的“总开关”,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同时发送廉政提醒信息、下发提醒函,强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等各项规定,督促镇村党员干部廉洁过节,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着力“管”,强化责任担当。开展春节集体廉政谈话活动,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签署“廉洁过节承诺书”,把好春节“廉洁关”,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抓好“关键少数”,要求镇、村党员干部,尤其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管好自身,还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精准“查”,压紧压实责任。紧盯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事等“节日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予以通报曝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节日期间人员到岗出勤、工作作风、工作状态等情况,加强节日期间干部工作作风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监督不松劲、纪律不松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