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以学促巡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967

界首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期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拔高政治标尺,通过“三学”方式,实现巡中带学,以学促巡,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方便快捷网上学。针对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在抓好巡察各项工作的过程中,为组员整理提供党的二十大学习材料,帮助组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等线上学习资源,用足碎片化时间,深入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在平时,用在经常。

二是交流互助现场学。充分发挥“组办融合”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到巡察组驻地参加巡察组党小组会,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研讨,提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巡察组利用全体人员会、党小组会、组务会等方式,不间断集中学习,同时,根据组员分工和巡察进度,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做到更有针对性、更有效果。

三是现场调研深化学。在抓实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本轮“优化营商环境”巡察特点,以现场核查为抓手,做到实地走访知实情,适时组织巡察干部走进市民中心、企业车间、项目工地,看项目、听民声,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感悟转化为精准发现问题、合力推动发展的积极实践。(桑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