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214

1月20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李子刚、应鹏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阜阳市两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一如既往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界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六个更大跃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把学习贯彻省、阜阳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领会两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等。要结合郑栅洁书记在参加阜阳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勇当皖北新型工业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勇当皖北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勇当皖北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排头兵要求,进一步在全国、全省、皖北层面找准发展定位,认真谋划新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切实保持工作连续性、增强工作链接性、争取工作主动性,全力推动省、阜阳市和我市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界首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在阜阳乃至皖北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示范目标定位,准确把握和运用新的战略机遇,加快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等国家、省级战略,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持续推进六大新兴产业13条产业链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同时,要围绕建设现代化I型小城市,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和园区的承载力、吸引力,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速度,为全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提供“界首样本”。(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