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拉高标杆、踔厉奋发,全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227

1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主持召开2023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拉高标杆、踔厉奋发,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涛参加。

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各科技园、双创园、相关平台公司进行了汇报,高新区管委会各位副主任结合分管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永春指出,高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和增长极,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发展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平台,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激发奋勇争先的干劲,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扎实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勇当皖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保持在全省领先势头。

刘永春要求,要把项目和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精准谋划项目,围绕优势产业、支柱产业、主导产业,优化规划布局,做强产业支撑,加快打造千亿园区、千亿产业。坚持招大引强,创新招商模式、整合资源力量,千方百计找项目、主动出击抢项目,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坚持科技创新,着力构建园区科技创新产业链生态,加快数字化赋能,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

刘永春强调,要全周期做好要素保障,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凝聚攻坚合力,做到要素跟着企业走、跟着项目走,让最好最优的项目获得最快最优要素配置。要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坚持定期调度、考核评价,及时兑现奖惩,形成人人积极主动作为、奋力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确保高新区更高质量发展。(代艳中 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