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不松劲、不停步,抓紧抓细抓好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29 浏览次数:210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树牢“招商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作为稳增长、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关键之举,聚焦项目谋划储备、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全生命周期,不松劲、不停步,抓紧抓细抓好项目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屈凯,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

刘永春一行先后来到阿尔特邦骨科医疗器械、东之信智能纺织机械、荣国消防机器人、巨东再生金属绿色智能制造基地、一小北校区、瑞鸿可降解膜材料、融城科创服务基地、东旭路安置区(三期)、正欣生物聚乳酸纤维、一鸣新材料泡沫铝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工地建设、设备安装、安全生产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永春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把项目和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推进项目提速提质提效。认识上要再强化,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凝聚合力,全力攻坚。措施上要再加强,充分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抓紧组织施工力量,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各项目满工满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保障上再到位,常态化开展重点项目要素保障会商会,让最好最优的项目得到最优最快的要素资源配置。健全片区领导联系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堵点、卡点。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强化节点意识,切实做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确保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代艳中 刘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