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187

2月1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刘永春、李子刚、应鹏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保持“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奉献精神,在砥砺初心使命上走在前。全市上下要坚持对标对表。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考量,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全市各项工作沿着党中央和省委、阜阳市委确定的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坚持人民至上,赓续红色血脉。真正放下架子、放低身段,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杜绝简单应付、大而化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坚持自我革新,抓牢党性锻炼。主动向思维习惯、思想陋习、行为套路和业务短板宣战,始终以“赶考”的心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要保持“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实干精神,在忠诚干净担当上走在前。要始终牢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坚持在岗一天、尽责一日。一要上好“忠诚”必修课。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精神,砥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忠诚品格。二要答好“干净”必答题。始终保持内心的宁静,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友圈;保持敬畏之心,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遵规守纪上远离红线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增强新形势下干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做好“担当”必选项。一以贯之坚持多学习、多思考,全力以赴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历练,在解决复杂矛盾中总结和把握规律,在攻坚克难中增强胆识和才干,努力克服“本领恐慌”。

会议强调,要保持“百尺竿头须进步”的进取精神,在求真务实奋进上走在前。认真落实市十四届四次全会、市两会等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要保持高昂的斗志。坚持涵养好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锤炼真本领,增强抓工作的能力和本事;坚持提振精气神,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自觉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要保持争先的激情。要勇于“跳出界首看界首”;敢于“在阜阳乃至皖北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示范”,在省“赛马”和阜阳“三比”活动中弯道超车、逆袭进位;善于把握和运用新的战略机遇,切实增强推动界首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保持奋进的姿态。进一步细化实化年度工作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真抓实干的态度促进工作提质提效、争先进位,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