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218

2月1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市委常委刘永春、屈凯、秦玉超、陈建利、刘伟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界首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完善督办落实、定期报告、跟踪问效工作机制,真正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高位,坚持把作风建设改进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做好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以更高标准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以更高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界首的生动实践;市政府党组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市政协党组要主动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市法检两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业务素养,用法治力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面加强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加强班子内部团结协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2022年群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群团组织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突出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在界首高质量发展第一线、最前沿建功立业。要突出群众立场,进一步丰富实化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形式,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要突出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主动性,做到逢先必争、逢优必创。要突出支持保障,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带群建”的制度机制。全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为群团组织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共同推动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