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全市提振精气神勇当排头兵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1 浏览次数:232

2月11日,全市提振精气神勇当排头兵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祁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点评2022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领导李子刚、应鹏飞、周明敬、屈凯、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刘伟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阜阳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市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2023年是工作效能提升年,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紧张快干,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要提升站位高度,在弄清“怎么看”中强化思想共识。清醒认识发展形势,深刻剖析作风根源,切实增强全力拼经济、全面提效能的危机感、紧迫感,以作风效能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提高工作精度,在把准“干什么”中强化工作效能。要一刻不停抓经济,坚持主攻工业不动摇,强化转型升级、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尤其要精准精细优化要素前置服务;坚持产城融合不偏移,全面提高城市能级,推动产城融合,加快农村发展。要一心一意办实事,将心比心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全面规范信访秩序;用心用情把定下来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努力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尽心尽力把很关键的社会治理抓好抓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一以贯之强服务,一视同仁对待企业,持之以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做到效果好、评价优。要提标措施力度,在解决“怎么干”中强化作风保障。改进会风、文风、调研之风,在提升作风效力、干部能力、干部动力、干事活力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经济发展提速换档。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狠抓落实、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但仍存在发展后劲不足、思想站位不高、服务意识不强、推动落实不力、改革创新不够等问题。要聚焦“在阜阳乃至皖北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示范”总体目标,聚焦千亿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园区综合承载力,强化科技创新驱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振奋精神,奋勇争先,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推动界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郑言、吴伟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