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大讲堂·人工智能发展”高端讲座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次数:261

2月17日上午,“界首大讲堂·人工智能发展”高端讲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祁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百度人工智能专家陈钟鹏先生,从百度智能云、百度文心最新进展、大模型发展与应用等方面,对人工智能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

就进一步抓好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刘永春强调,要深化认识,抢抓数字赋能新赛道。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立足当前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数字赋能工程,奋力锻强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要突出重点,跑出数字赋能加速度。以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为主线,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数据要素与传统要素融合,在人工智能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要强化举措,汇聚数字赋能合力。全市上下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保障有力的工作体系,全市广大领导干部要善抓善用数字经济,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着力提升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代艳中 张晨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