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8 浏览次数:273

2月1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永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屈凯、刘伟、张林清、张涛、武子林、卢萍、王毅然、张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刘永春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真正开出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好氛围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坚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真抓实干抓落实。紧盯发展目标不动摇,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勇当“三个排头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大力发扬“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市政府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界首建设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美好安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界首力量。(王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