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带队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220

2023年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带队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汤家骏陪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是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创设,以开展高技术研究与应用和高端应用人才培养为主的区域产业技术研究院。界首市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成功推动该院功能膜新技术成果转化,由安徽中科莘阳膜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年产10万平方米均相离子交换膜生产基地,促进了电池产业链补链延链。

在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成果展后,随后举行交流座谈会。会上,刘永春向中科大先研院介绍了界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六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情况。他指出,界首正处在转型升级关键阶段,希望以中科莘阳为示范,进一步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加大院地、院企合作力度。在人才培养、科研技术精准对接、研发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打造院地院企合作、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皖北样板。

汤家骏对刘永春一行到中科大先研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汤家骏表示,中科大先研院立足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着力建设高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和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与界首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将进一步与界首对接合作,推动更多与界首产业契合度高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刘永春还拜访了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听取和讨论进一步推动界首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代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