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在全市信访联席会议上强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3-02-19 浏览次数:252

2月18日下午,界首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玉超、张涛、郭新明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刘永春强调,信访反映民心、民意、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着力深化源头治理,大力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源头防范,对排查出的涉访矛盾纠纷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双向规范”,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依法治访,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释法教育工作,引导信访人做到依法、有序、逐级信访,促进群众树立依法维权、依法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代艳中 刘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