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1874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淬火青春》(安徽省委组织部与滁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初,抗日战争处于战略相持阶段,中共中央中原局做出“向西防御、向东发展”的重要决策,地处皖东的定远、来安、天长等地,肩负起敌后抗战的艰巨使命。党员教育电视片《淬火青春》通过与抗大第八、九分校亲历者以及他们的后代对话,采访“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及相关党史专家,讲述了皖南事变后抗大第八、九分校在皖东小城——天长办学和斗争的历史,展现了年轻的抗大师生与历史同向、与国家同行,在抗战的汹涌波涛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事迹。

2、《折柳寄情》(安徽省委组织部与阜阳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生长在淮河岸边的青青杞柳,扎根泥土,柔软坚韧,大水漫头却傲然生长,如同沿淮地区人民一样,面对洪水不屈不挠、与水共生、奋斗成长。党员教育电视片《折柳寄情》以党的二十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刘晓妮的工作经历为线索,全景展现了70年来沿淮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水筑坝、固守安澜、适水而生的奋斗历程,生动讲述了治淮劳模李秀英、水利专家李西林、抗洪烈士沈恩久的感人故事。如今,杞柳柳编产品远销海外,成为沿淮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张靓丽名片。

3、《王书茂:一生守护“祖宗海”》(中央组织部与海南省委组织部联合制作):讲述了二十大代表、海南省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潭门海上民兵连副连长王书茂,37年来与当地民兵共同参与多项国家重大涉海任务,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前,寸步不让,与人民军队一同筑起钢铁长城,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

4、《张黎明: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中央组织部与天津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讲述了二十大代表、国家电网天津电力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35年来始终扎根在电力抢修第一线,累计完成故障抢修、倒闸操作等作业两万余次,从未出现过安全事故,让“黎明出发点亮万家”成为国网天津电力一张金色名片。张黎明还和同事们不断推动技术创新,累计开展技术革新500余项,获国家专利200多项。

5、《党课开讲啦:红色家书里的家国情》(界首市委组织部、界首市委党校、界首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安徽省界首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主任刘芳作为党课主讲人,通过品读革命先烈,当代医护工作者和一线民警的红色家书,感受共产党员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炽热初心。

6、《地震来了我该怎么办:五个“我知道”教你逃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制作):专业救援人员在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讲解地震发生后的急救常识,分析灾难来临时有效的躲避办法,提供专业的逃生秘诀。

7、《假如一天只有一升水》(中国水利报社出品):我国是一个缺水国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拧水龙头,水就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可能丝毫感觉不到水的危机。但事实上,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正日益短缺。节约用水要从点滴做起,每个人都要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科学用水、自觉节水。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