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3-02-10 浏览次数:250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播火者》(安徽省委组织部与合肥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1932年4月,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主任、合肥北乡党支部第一任书记崔筱斋领导的“双河集农民暴动”爆发,队员们手持步枪、红缨枪以及大刀、长矛,犹如势不可挡的汹涌潮水,冲向双河集联保办事处和团防局。党员教育电视片《播火者》通过文献纪实和手绘动画等形式,全景再现了革命烈士崔筱斋早期探寻革命真理、着手创建党组织、组织领导农民暴动、播撒合肥地区革命火种的故事。

2、《开门一件事》(安徽省委组织部与宣城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2021年,安徽省村(社区)“两委”进行了集中换届。聚焦乡村振兴这个时代大考,如何让新班子不但“上得来”更能“跑起来”,成了一个新的课题。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开门一件事》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围绕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采用“工作案例+典型事迹”形式,讲述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展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3、《边巴卓玛:紧握生命之手》(中央组织部与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联合制作):讲述了二十大代表、拉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边巴卓玛从医近30年,由最初的一名基层妇产科医生逐渐成长为拉萨有名的“妙手仁医”,参与指导近万台妊娠生产手术,用一双巧手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新生命。

4、《陈望慧:夹金山下的玫瑰姐姐》(中央组织部与浙江省委组织部联合制作):讲述了二十大代表、四川省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陈望慧,带领乡亲种植玫瑰花,发展玫瑰产业,不仅让全村实现了脱贫致富,更是带动了46个村、近2万人增收,被村民亲切地称作“玫瑰姐姐”。

5、《非凡百年:铁人王进喜——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本片讲述了铁人王进喜为了建设大庆油田,建设社会主义中国,艰苦奋斗、忘我拼搏、埋头苦干,铸就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本片获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二等奖。

6、《党课开讲啦:小岗精神》(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制作):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亮作为党课主讲人,讲述了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的历史故事,解读了小岗精神的丰富内涵。

7、《小山村里“椿”味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制作):河北省石家庄市种植香椿30多年的乡土专家谷振林通过上门服务,指导本地香椿种植户解决大棚香椿品质差、产量低等难题,普及香椿种植技术。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