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大黄镇:“三位一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2054

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细走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连日来,界首市大黄镇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务实举措,“三位一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融入方向、融入实际,实现了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学有航标,做全面学习的模范生。根据上级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总体部署,镇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制定《大黄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成立7个学习小分队,1个镇直学习组,实现镇域理论学习宣讲全覆盖;制定完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行事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第一议题、支部大会等平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笔记、知识竞赛、现场提问,开展研讨发言,深化认识体会。

问有路标,做基层调研的铁脚板。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接天气、下接地气,镇人大代表、党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工贸企业、超市站点,走访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点群体,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思、所盼。通过“两有三解”活动平台,推进“四事四权”试点机制,将涉及乡村治理、低保办理、环境整治、征地拆迁、文明创建等方面,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逐项督促整改落实。

践有坐标,做躬身发展的排头兵。该镇坚持问题破题、实干开道,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谋治理各个神经末梢,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发现问题,动态更新台账清单。采取一线工作法,实施盘点销号,实现了实事办理动态清零96%,网上回应动态清零100%,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姚易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