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强国复兴有我 经典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49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中华文脉,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 加强党的历史教育,东城街道东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说好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来自社区的老教师、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学生和家长及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伴随着悠扬、激荡的乐曲,有的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分享贴心暖心舒心生活的认识与感悟;有的结合红色党史故事,讲述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追思;有的聚焦青年创新担当,发出铿锵有力的《青春中国》之声;有的少年娓娓道来,讲好《中国话》,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诵读者们声情并茂、全情投入,用铿锵有力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出了社区党员群众的心声,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期间,部分少年儿童现场向大家展示了绘画、书法、舞蹈和魔方表演等才艺,社区志愿者为参加诵读的选手和小朋友们送上奖品和节日礼物。

一场诵读,“声”入人心。整场活动突出思想内涵,立足群众主体,将“强国复兴”“诵读经典”两个主题充分融合在一起,通过说故事、讲党史、诵诗文、秀才艺等形式,以党建引领“塑心”,以传统文化“聚能”,让大家感悟伟大祖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感受经典文化中蕴含的精神营养,种下一颗种子,滋养一份情感,以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尚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