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下好考核“精准棋” 激发社区“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500

为增强社区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升“两委”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东城街道以现场听介绍、看资料、入户访的形式,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14个社区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定期考核。

制定考核细则,逐项量化打分。围绕基层党的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社会保障、民生工作、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武装及退役军人工作、环保及控违、河长制等14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增加临时性考核及加减分项,制定《东城街道2022年社区工作双月考评办法和细则》,以工作实绩考核为主,10分制量化评分。

严格考核程序,全面精准检查。街道统筹谋划,结合各项工作特点,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各站(所)专干为成员,组成考核小组,通过“社区主职述职+实地查看+个别谈话+民主评议”的考核步骤,对标对表,对办事处14个社区进行逐个检查考核。

用好考核结果,促进工作进步。为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街道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对考核组上报的结果进行梳理,结合各社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谋划三个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形成最终考核结果,以文件形式下发各社区,总结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整改。街道发挥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兑现一类、二类、三类社区绩效奖惩,让社区干部切身体会到行动上有方向、肩上有压力、干好有盼头,促进办事处上下形成同竞争、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尚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