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召开非公企业党建“连连看”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506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提档升级,9月1日,界首市召开非公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刘涛,各科技园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65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安徽省一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安徽金兰金盈铝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等5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现场观摩,通过查看党建资料、听取介绍、谈话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观摩点党支部在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合以及在党员管理、工作制度、作用发挥、服务成效等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在观摩中大家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取长补短,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加强非公党建,既是巩固党的执政需要,又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更是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帮助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发展凝聚强劲动力。要聚焦重点难点,以更加务实地举措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牢树“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理念,找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融合点,推动实现互动双赢。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奋发的干劲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采取每月制发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季度例会调度、随机督查等方式,完善日常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