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实训基地 增强企业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507

为有效提升非公党建培训工作实效,增强企业发展动能,界首市聚焦非公党建工作实际,加大资源整合,分步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实训基地。

一是集聚资源优势,打造开放式培训平台。充分发挥获评省、阜阳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统筹企业、园区、非公工委三方力量,综合考虑各企业党建工作特色,依托3家规模较大、阵地完善、设施完备、成效明显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整合资金、场地、师资等各项资源,为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提供开放式、一站式的“家门口”教育培训阵地。

二是完善培训体系,打造特色化教育平台。坚持“规范展示、经验分享、事例教育、实务演练、现场点评”的基本要求,建设“读书分享厅”“党建展示厅”“科技展示厅”“报告厅”“党员示范岗”等教学场地,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等5大类128个教学课程清单,为学员提供“点单式”培训服务。目前,已完成首批50名非公企业党员培训,收到了良好成效和反响。

三是推进赋能提升,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动实训基地与组织、宣传、教育、党校等单位部门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加强与党史教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联动互动,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结合参训人员特性,注重提供差异性、个性化的教育服务,分类开展非公领域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普通党员以及出资人负责人培训,着力提升教育培训的综合性和专业化,扩大党对非公领域的政治引领作用。(张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