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联动共建提升组织生活质效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506

为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效,界首市在联动互动、结对共建、比学赶超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落地见效、全面提升。

结对互动,实施帮建联建。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联系点462个,不定期列席指导包联党组织组织生活,推动支部工作提升。创新市直单位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帮学形式,推行市直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在村进行、党课在村举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村召开“三个在村”机制,形成了机关党建带村级党建的良好局面,倒逼机关党建进一步完善提升,带动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共同进步。

资源联动,开展体检体验。建设界首市党内政治生活馆,运用参观讲解、互动交流、现场体验、政治生活微党课等形式,将其打造成党内政治生活的“体检门诊”。近年来,举办活动1300余批次,接待党员51000余人次。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实训基地,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生活规范化等5大类128个教学课程清单,为非公党组织提供开放式、情景式的组织生活“实境课堂”。

典型带动,推动比学赶超。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对基层党(工)委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通过检查评估,选树一批组织生活典型案例,分类建立案例库,作为样板标杆,在全市进行推广学习。创新组织各领域党建工作“连连看”“擂台赛”等活动,通过现场展示、同场竞技,让各级党组织有压力有动力,对比先进找差距、抓提升、促整改,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中,推动组织生活走深走实。(赵士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