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次数:531

今年以来,界首市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红‘新’向党、益企‘首’护”专项行动,做实关心关爱,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

一是积极排忧解难。建立“新业态党组织—所属党委—主管部门”逐级反馈诉求机制,及时组织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席会议,先后征集、解决新就业人群“急难愁盼”问题43个。依托社区党群服务阵地、银行网点等,建设“暖‘新’‘首’护”先锋驿站,目前已建设26个。

二是开展精准服务。发挥交通、网信、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工、青、妇群团组织作用,建立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送”品牌,积极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城市融合度。

三是激励担当作为。对新组建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给予不少于3000元的启动经费,支持新业态党组织开展“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活动。定期摸排并积极吸纳群体内优秀先进个人申请入党,今年以来,12人递交入党申请,2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评选活动,2名优秀从业人员分别获评“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激励了新业态群体干事创业和服务社会热情。(韩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