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高新区: “三举措”全力推动“党建入章” 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1-27 浏览次数:1168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将“党建入章”工作落实落地。界首市高新区党工委聚焦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党建入章”,赋能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有“形”更有“效”。

  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高新区党工委成立非公党建工作宣传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召开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交流会、党建入章工作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充分认识“党建入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企业负责人对开展党建工作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让党组织参与企业的经营发展,切实提高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企业、职工中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坚持有力举措,增强工作实效。积极对接民政、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行业主管部门,精准核实规上企业数量及名单。高新区党工委调抽精干力量,形成工作专班,理清“党建入章”流程,对相关流程进行精简,制作“党建入章”范本、备案流程图及所需相关材料模板。邀请行政审批局业务骨干,在科技园管委会设立”党建入章“办公窗口,上门为企业办理公司章程变更手续,助推“党建入章”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职责明确,推进全面覆盖。高新区党工委实行“分步实施、逐步推进”的原则,对具备条件的企业实行党建入章工作计划,逐步实施推进,做到规上企业“应入尽入”。每周党建办对各科技园党委下辖规上企业“党建入章”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度排名,充分发挥排名指挥棒作用,提高科技园工作积极性。工作专班结合调研走访、工作交流、业务咨询掌握的情况,充分考虑非公企业及党建工作实际,建立“党建入章”台账,对210家规上企业通过一企业一对策、一组织一方案,实现精准指导,确保实现“党建入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