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高新区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846

    8月6日-8月7日,界首市高新区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园区7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通过深学理论、深入实践,进一步巩固基础、夯实本领,推动全方位培育园区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

  学员们首先参观学习了中共泰力(安徽)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共阜南县民安人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邀请企业党支部书记,为学员们讲授园区党建、党员发展工作等党建工作相关知识。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为学员们传授经验、答疑解惑,引导学员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随后,阜南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代标对学员们进行授课,引导学员从党章的总纲、党的性质、行动指南、党的主要成就和历史任务等方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本次培训讲座主题鲜明、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自身感悟又有引经据典,既有理论高度引领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既是一次深刻地锤炼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叩问初心的思想洗礼,让学员们在潜移默化中受感染、受教育。

  次日,学员们依次参观了阜南县西田坡庄台和王家坝抗洪纪念馆。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激发了园区全体党务工作者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高新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学员们分成5个讨论小组,各位学员基于自身工作实际并结合理论知识,针对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阜南党务培训之行,帮助学员们在思想上“补足钙”、行动上“拉满弓”。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务培训收获颇多,既学习了党务专业知识,又提升了党性修养,将继续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园区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