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多种方式庆“七一”,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发布日期:2022-07-16 浏览次数:7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界首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励引导全体党员职工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界首市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和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突出党性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40名新党员代表,开展党性体检,参观党内政治生活馆,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筑牢初心使命。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线上初赛、线下复赛,共有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自信从容,比拼智慧;台下观众热情洋溢,加油助威、掌声不断,现场直播更是有1.06万人次观看。此次竞赛强化了非公领域党员职工的党性,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选树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引领。开展非公领域“两红两优”(红旗党支部、红星工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共评选6个红旗党支部,红星工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0名,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挖掘一批普通党员职工身上的闪光事迹,激励引导党员职工对标先进知不足,赶超先进担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党员力量。

  围绕作用发挥,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党员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发挥个人特长,作出个人承诺,全市共有674名党员职工,向职工群众承诺事项1030条;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支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环境整治、资源回收等志愿服务活动,57个党员志愿队积极参与,切实提升企业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