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党建引领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7 浏览次数:980

     连日来,我市周边地区疫情多点爆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彰显担当,筑牢非公领域疫情防控“红色桥头堡”。

  界首方舱医院建设需要在短时间内达到传染病专科医院收治要求,隔离传染源,缓解医院收治的压力,急需一批管道,安徽省生宸源材料科技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特种高性能聚乙烯材料研发和高性能污水管网生产的厂家,在得到消息后,立即行动起来,调配捐赠价值123.43万元的管道,用于方舱建设。公司党支部书记于丹健表示:“在得知方舱医院建设急需管道,企业第一时间紧急调配生产,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愿意为建设方舱出一份力。”

  光武镇小龙人幼儿园党支部主动联系镇党委,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接受岗前培训,参与到镇疫情防控和联防联控工作中,在光武镇党群服务中心为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为疫情防控凝聚党员志愿合力。

  天能电池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界首高速路口防疫服务点、田营镇疫情防控中心和镇各防疫服务点,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为工作人员带去矿泉水、泡面、牛奶等各类物资。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抗击疫情我在岗,我是党员我先上。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随处可见党员职工的身影,他们以“党有召唤,我必响应”的责任与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区田营科技园的一家企业,接到市委倡议后,在党支部书记胡磊带领下,全体党员职工签订请战书,蒋峰、吕文娟等一批党员主动亮相、发声,他们配戴党徽,把党旗插在车间一线,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体职工落实好日常体温测量、消毒、登记等防控措施,有序地推进企业生产经营。

  安徽凤杰金属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责任区,考察检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由党员动手书写防控标语和告知书,张贴在企业各个醒目地方,严格控制人员出入,遵守各项防疫政策。

  界首市小博士幼儿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在线上教学期间,支部班子带领党员教师对幼儿园室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工作。“虽然现在没有恢复线下教学,但是不能麻痹大意,消杀和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到位。”作为支部书记,杨敏每天都对防疫消杀工作进行督导,当发现消杀不彻底时,及时指出并予以纠正。

  一个指导员一名战斗员

  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排查员、服务员、宣传员”作用,深入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做好党建工作指导的同时,全方位指导企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白象山是高新区西城科技园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站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下沉抗“疫”一线,对指导的非公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员工去向,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协助企业做好防控消毒,指导企业设立党员先锋岗,号召企业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红色力量”推动企业疫情防控。

  “所有员工进入企业一律实行查验‘两码’,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作为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增强防控意识,确保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连日来,党建工作指导员刘丽敏一直在园区内各个企业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发现个别企业门岗值班人员对进入企业人员不查验“两码”时,刘丽敏当场就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企业一定要支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界首市委非公工委及时发出关于党建指导员参与帮助企业(社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的倡议,动员党建指导员立刻行动,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截至目前,界首市非公工委已组织成立4支党员突击队,8支志愿者服务队,设立38个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186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35家企业和社会组织组织党员职工到界首高速路口防疫服务点值班,到乡镇疫情防控中心、核酸检测点、各疫情防控服务点进行慰问,累计捐赠价值达219.3万元的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