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869

为进一步筑牢清廉拒腐的思想道德防线,2月6日,西城街道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社区书记参加。

该警示教育片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我反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片中人从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慢慢的思想防线失守、理想信念滑坡,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扭曲,私欲膨胀,置党纪国法于脑后,跌入腐败的深渊,令人惋惜。我们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是腐败的筹码,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权为公、执政为民可以造福社会,以权谋私、贪污腐败必然导致身败名裂。惨痛的教育发人深省,给在场观看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