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到王集镇、泉阳镇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1 浏览次数:223

3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到王集镇、泉阳镇就农业农村、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

在王集镇,刘永春实地查看了界首鑫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并就项目建设、农业生产“大托管”等工作开展座谈。他要求,要坚持以“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大力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模式,不断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持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充分尊重农户意愿,因地制宜,稳慎推进,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维护好农户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托管主体专业生产优势,引入优良品种、智能装备、先进技术等开展专业化生产,确保取得好的收成,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在泉阳镇,刘永春实地查看了甘薯加工二期项目、十地农业、泉阳渔具产业园、融城·裕兴苑项目、育颖高中,并开展座谈。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施工,抢抓施工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加大院企合作力度,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吸引同本地产业契合度高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认真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操作规范、安全达标,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在调研中,刘永春还就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谭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