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党校:骨干教师传帮带 党校教育薪火传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1600


近日,市委党校开展了新教师培训、学习活动。党校教师方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教师讲授了精彩的一课,并在课后同大家交流分享了党校教学的经验,使新教师们受益匪浅。

据悉,为全面提升党校教学培训的质量和水平,构建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党校师资队伍,界首市委党校根据党校职能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需要,畅通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通道,吸引了4名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进入党校从事教学工作,为党校教师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

界首市委党校本着育人先育己的精神,积极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采取“以老带新”的方法,组织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新教师培训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加快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党性修养。

为把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精神贯穿党校教育教学的始终,扎实提高培训实效,校领导在培训内容上做了精心设计。第一阶段是经典课程学习阶段,第二阶段是新任教师试讲提升阶段。力求通过培训帮助新教师达成“知行合一”的要求,为界首市委党校打造一支具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担当与情怀的党校教师队伍,把校教育事业推向一个全新阶段。(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