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501

5月10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市领导屈凯、陈建利、刘伟、李波等参会。

会议指出,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我们下一步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结合贯彻省、阜阳市一季度工作讲评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抓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抓好经济运行,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增强要素保障水平。抓好消费提振,精心策划各领域促消费活动。抓好农业生产,提前谋划“三夏”工作。抓好风险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阜阳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一以贯之把“三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紧扣重点抓推进,科学谋划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压实责任抓统筹,提高协同意识,细化工作调度,形成推进合力,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保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责任履行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界首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谋划准备要再精细,提前着手准备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工作规则、动员会筹备等,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开好局。统筹协调要再高效。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提升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单位日常工作贯通融合。成效拓展要再深化。发挥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把关定向作用,谋划组织具有界首特色的理论学习、教育培训、专题调研、宣传宣讲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