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举办全面注册制下中小企业上市高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196

5月30日,“界首大讲堂·全面注册制下中小企业上市”高端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祁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四套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高新区管委会及各科技园管委会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代表参加讲座。

会上,张光禄导师以“全面注册制下中小企业上市”为题,从经济背景、核心思维、上市条件、基本流程、案例分析等层面,对中小企业上市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整场讲座持续3个半小时,内涵丰富、逻辑严谨,观点新颖、见解独到,对企业强化资本思维、掌握上市规则和上市流程,加快企业上市挂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保持一双“聪慧眼”,在看清重大形势中强信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资本市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认识运用资本市场、推动企业上市的重要意义,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机遇,用资本市场的东风,推动企业上市蹄疾步稳、提速换档,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局面,加快实现在阜阳乃至皖北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示范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强化一颗“忧患心”,在理清重点短板中强决心。清醒认识到当前资本市场发展有弱化、金融服务能力有弱点、企业自身发展有弱项等短板弱项,以强烈的忧患意识、问题意识努力扬长避短、强弱补短,切实以清醒认识、开放思维、专业意识进一步打通认知上的堵点、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全力以赴推进资本市场发展、推动企业上市。

会议强调,要打好一套“组合拳”,在抓实重要工作中强雄心。既要抓统筹,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推动资源汇聚、政策汇聚、工作协同;又要抓基础,积极鼓励中小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管理,健全基金支持平台;更要抓服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树立资本市场运作观念,激发企业上市热情,同时建立覆盖企业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等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支持体系,推动企业早日上市、取得更大发展。(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