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2023年第一次项目要素专班暨项目会战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207

5月31日,界首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项目要素专班暨项目会战调度会。市委书记祁畅主持会议并讲话。应鹏飞、屈凯、周亚辰、秦玉超、刘伟等市几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要素专班及五大领域、八大片区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项目会战推进情况及一季度项目建设考核结果情况,听取了各要素专班要素保障情况及五大领域、八大片区项目会战推进情况汇报,逐领域、逐片区进行了分析点评。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营造项目为王浓厚氛围。全市项目会战启动以来,片区牵头负责同志一线调度,有关单位主动协调,要素专班积极配合,项目氛围日渐浓厚,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项目规模偏小、项目推进不快、投资增速放缓等问题,切实以义不逃责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好作风抓好抓实项目会战,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要求,要拿出举措、保持势头,掀起项目会战崭新热潮。要千方百计抓招商,紧扣产业发展规划,强化招大引强意识,健全招商统筹机制,提高项目谋划精度、深度,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亩均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前置要素优服务,建立常态化、面对面会商机制,推进要素专班与牵头单位双向主动、相互补台,推动要素向大项目倾斜、向优质项目集聚,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服务能力。要凝心聚力抓推进,强化节点意识,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推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项目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提升效能,推动项目工作落到实处。既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各领域、各片区牵头负责同志主人翁意识,压实项目专班、属地单位工作责任;又要严格督查考核,健全完善督查、考核、通报机制,倒逼工作落实;更要提升工作效能,强化职业道德,严格职业操守,推动项目一线调度、问题一线会商,以项目会战成效检验工作效能提升实效。(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