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到王集镇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352

6月1日,市委书记祁畅到王集镇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夏收夏种等工作。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

在李油村,祁畅认真听取市、乡、村关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夏收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抓好组织振兴,充分发挥村“两委”带头人作用,公平服务群众、引领群众致富,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力、凝聚力,以群众评价检验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要抓实产业发展,以群众增收致富为出发点,结合产业基础、致富能手实际,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发展农业产业,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建立健全利益链接机制,切实让群众有真真正正的获得感。要巩固脱贫成果,进村入户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重点人群监测帮扶力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在朝鹏家庭农场蛋鸡养殖项目,祁畅认真了解鸡苗品种、养殖技术、市场销售等情况,对蛋鸡养殖场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要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围绕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强化规模化生产、智能化改造、品牌化经营,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把产品做精、品质做优、市场做大,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

途中,祁畅随机下车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墒情,了解天气、产量和粮价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把抓好夏收工作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结合天气情况,科学调配农机全力抢收,抢抓农时开展烘干晾晒,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祁畅还来到赵集村富民产业园项目,了解项目进展、运营模式,并对施工安全生产提出要求。(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