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调研“三夏”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186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调研“三夏”、农业产业化及乡村振兴等农业农村工作,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有效调配农机,上足烘干设备,及时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副市长武子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

任寨乡金丰公社服务有限公司托管土地1万余亩,雨前已经机收90%。王集镇安农生态有限公司托管土地3万余亩,已经机收85%。两家企业烘干设备机器轰鸣,日烘干小麦总计达1000吨以上。刘永春实地查看了两家企业粮食仓储、小麦烘干流程,详细向企业负责人了解麦收进度、粮食储存、夏种等情况。他要求,要始终把粮食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把“三夏”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统筹调动农机资源,全力以赴抢收抢种,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持续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着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田营镇圆梦家庭农场是一家品质肉牛养殖家庭合作社,刘永春同农场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肉牛养殖、经济效益、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鼓励农场负责人,要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引入更多科技成果,不断打响产品品牌,在家庭农场建设上敢于当示范,带动更多农户通过养牛致富增收。

砖集镇任楼村民阳牧业有限公司是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形式组建的肉牛养殖企业,现有存栏700多头、辐射带动村民养牛2000多头。刘永春查看了企业秸秆饲料加工场、肉牛养殖场,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模式、疫病防控、饲养管理、污染防治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加快优质肉牛产业发展,努力实现“秸秆变肉”。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资金项目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程序,科学统筹、快速推进,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收益,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调研中,刘永春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河长林长制落实、防溺水等工作进行强调安排。(代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