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224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到我市部分幼儿园、小学,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副市长卢萍,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

在实验幼儿园陶艺路园,刘永春查看了学校美工坊、实践课堂,详细询问幼儿在园日常生活、兴趣培养等情况,向幼儿发放了慰问品,查看了学校校园文化,听取了学校办园治园等介绍。他强调,要从小培养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尤其是幼儿教师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用心用情呵护好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他要求,要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加大设施配套、人员、经费保障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第七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师资优质。刘永春同学校负责人一路交谈,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设施建设、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少先队员代表为刘永春一行佩戴红领巾,刘永春向全校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在大黄中心学校,刘永春查看了学校办学环境,向优秀学生代表发放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发扬优良传统,多读书、勤锻炼、善思考,养成良好习惯,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刘永春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着力抓好防溺水、食品卫生等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农村中小学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代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