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刘永春等率队巡视高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次数:221

高考第一天,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祁畅,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带队来到各考点巡视高考情况。市领导李子刚、陈建利、卢萍、张涛、齐军等参加巡考。

在不影响考生的情况下,祁畅一行先后来到界首中学、界首一中考点和市招生考试工作视频监控室,对视频监控系统、安检设施、秩序维护、氛围营造、试卷保密、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通过视频监控设备视察考场秩序和监考情况。祁畅指出,高考事关为党育人、为国选才,事关学子命运、民生大计,务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

祁畅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高考组织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切实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放心。要严格考务,认真做好安检设施、外语听力等考场设备的调试和校正,及时高效应对突发情况,营造安全有序考试环境。要严肃考纪,严谨细致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回收等各环节工作,加强考场监考和考点巡考,依法严厉打击作弊行为,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公平公正。要严实保障,精心做好考点及周边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供电供水、饮食安全等服务保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巡考中,祁畅一行还慰问了巡警、医护、志愿者等考务工作保障人员,嘱咐他们做细做实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轻松、和谐的考试环境。祁畅还热情地与在考点外等候的考生家长亲切交谈,叮嘱他们放松心态,给考生一个轻松的家庭氛围,并祝广大考生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设置2个考点、170个考场,有4800余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