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完善乡村产业空间布局,加快乡村振兴领域项目建设,持续拓宽农村居民增收致富渠道

发布日期:2023-08-03 浏览次数:378

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带队调研乡村振兴领域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完善乡村产业空间布局,加快乡村振兴领域项目建设,建好用好富民产业园,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促进农村居民就近就业,持续拓宽农村居民增收致富渠道。副市长武子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

刘永春先后调研了大黄镇史炉村富民产业园、筛子李村竹编馆及研学基地,新马集镇申湖示范农居、轩庄富民产业园,邴集乡荣晨乐蛋鸡养殖厂,芦村镇莘羊全产业链、路洼村富民产业园,了解产业园功能定位、产业布局、项目招引建设等情况,强调,要紧密结合镇村实际,坚持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将富民产业园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平台、新途径。

刘永春要求,要加快推进乡村领域项目建设,严格衔接资金使用,落实落细项目联农带农机制,确保项目建成即投用,切实发挥联农带农效益。要严格乡村项目资产风险防控,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资产风险研判,强化防控措施,有效化解项目资产管理使用风险。要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做好市级科技园、乡镇双创园、村级富民产业园功能互补、产业联动发展,引导支持富民产业园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调研中,刘永春还分别对成耀塑料制品项目、巨东再生金属绿色智能制造项目进行了现场调度,要求要专人专班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代艳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