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08 浏览次数:357

8月7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市委常委刘永春、周明敬、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刘伟参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敏锐把握新的政策机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牢住安全稳定发展底线。要进一步锚定全年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力方向,争取最好结果,充分展现在阜阳乃至皖北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示范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自觉做到在发展思路上再对标,保证方向不偏、中心不散;在任务目标上再对标,保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在工作重点上再对标,保证突出重点、抓住焦点。要坚持“实”字当头、 “干”字为先,严实作风抓成效,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度高、敏感度高、关注度高的工作,务必要抓紧抓实。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保持“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要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作用,全方位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当前尤其要突出抓好防溺水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厘清属地、部门、学校、家长“四方责任”,切实营造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工作氛围。

会议学习了皖发〔2023〕10号文件,传达了阜阳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的重要意义,突破传统农业思维,深入思考谋划,系统抓好谋篇布局工作。要加快工作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强摸底调查、研究会商、筛选审核等,确保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对接、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