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全市效能提升工作推进会暨二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12 浏览次数:414

8月11日,全市效能提升工作推进会暨二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市委书记祁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通报了二季度重点工作情况,市领导李子刚、周明敬、秦玉超、陈建利、刘伟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工作效能提升年活动,埋头苦干、顶压前行,经济运行、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民生事业、社会稳定取得了新进步,但受客观因素和标杆不够高、思想不解放、责任不落实、遇事不担当等主观因素影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

会议强调,三季度是一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期,要奋勇争先、统筹兼顾,纲举目张干工作。要抓项目,既要紧扣发展需要、政策导向谋划项目,尤其是抓好头部企业、龙头企业招引落地,做到科学化谋划;又要依法依规推进房屋征迁、土地报批等,做到规范化推进;更要紧扣项目需要前置要素服务,做到精准化服务。要抓工业,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赋能、技改升级做强主导产业;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系统性研究研判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现状、趋势,全力融入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要抓创新,统筹推进教育、科技和人才,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抓消费,以扩大就业为前提,多措并举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要抓城乡,既要推动新型城镇化,抓好拆迁安置、旧城更新、小区治理,不断扩大城镇人口规模;又要抓好乡村振兴,推深做实千万工程。要办实事,以涉企政策兑现为突破口为企优环境,以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民生实事为切入点为民办实事。要统筹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巡视整改、五经普、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振状态、提升效能,集中精力抓落实。坚持“六破六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允许改革创新失误的干事创业环境,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市几套班子成员担当负责、一线落实,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界首建设新局面。(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