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参加指导市委政法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24 浏览次数:601

8月23日,市委书记祁畅参加指导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饶伟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治帮到会指导,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涛列席会议。

会前,祁畅认真审阅了市委政法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玉超代表政法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祁畅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深刻全面,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剖析根源精准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后,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好整改落实,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中不断提高班子整体战斗力。

祁畅强调,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筑牢“政法姓党”的“根”和“魂”。要严把政治这个根本点。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综合运用政法机关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机制措施,推动政法单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促进政法干警从严落实“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严抓整改这个关键点。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平安建设工作一体推进,与政法队伍建设贯通融合,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改,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伞破网”见底清仓,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积极开展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推深做实政法机关“惠民利企十件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守责任这个支撑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五大”要求和“六破六立”,务实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最后,秦玉超代表政法委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郑言 张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