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16 浏览次数:417

8月15日,界首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阜阳市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芮磊,成员潘田震、朱威到会指导。

会前,芮磊认真审阅了界首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书面通报上一轮省委巡视界首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界首市委书记祁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芮磊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剖析深刻、批评客观中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界首市委常委班子要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取得实效。

芮磊强调,界首市委常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切实克服侥幸心理、过关心态。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责任,建立机制、定期调度,做到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坚持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抓实问题整改,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完善的制度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做好统筹协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共性问题集中整治,推动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祁畅代表界首市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祁畅强调,市委常委会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主动对标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一起谋划、一体推进,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巡视整改和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切实将整改的过程变为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努力在解决巡视反馈问题中推动界首实现高质量发展。(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