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16 浏览次数:452

8月15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永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屈凯、刘伟、张涛、武子林、卢萍、张辉参加会议,副市长谢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饶伟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治帮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筹备情况。刘永春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重点对照5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亮丑揭短、敢于动真碰硬,凝聚了抓整改的思想共识,形成了抓整改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清除政治隐患、纯净政治生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政治要求来抓,作为正风肃纪、纠风治弊的政治担当来抓,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巡视整改是一份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要坚持绝对忠诚抓整改,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对事业、对人民、对历史绝对负责的态度,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按照“一项不漏、一招不让、一步不松”的原则,将“改当下”与“立长久”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措施,拿出办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要一以贯之推动从严治党。巡视整改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政治练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起点,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向积习“开火”,向积弊“开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界首的强大动力。(王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