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召开党章专题学习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8 浏览次数:413


8月1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党章专题学习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等内容。会议还邀请了市委党校理论和市情研究室主任、高级讲师朱峥嵘就《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作专题辅导,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亚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为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组工干部要认真领会,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党章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组工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学习党章,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强化自觉学习意识,确保党章学习常学常新、入脑入心。要模范遵守党章,在知行合一中锤炼坚强党性。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发自内心尊崇党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自觉用党章提升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要积极践行党章,在贯彻落实中提升工作成效。要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建设堪当民族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智力支撑、加强新时代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组织保证。(王灵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