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28 浏览次数:356

8月27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成员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单位汇报了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近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奋发勇为、奋力进取,发展质量越来越高、效益越来越好、活力越来越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面貌,现代化美好界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阜阳市委部署要求,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十个牢牢把握”的精髓要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认知深化、学习强化、工作转化,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展主业要再提速。咬定在阜阳乃至皖北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示范的目标,以寝食不安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好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等重点工作,切实把目标蓝图绘制好、把发展难题破解好、把精神状态提振好。政绩观念要再提标。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妥善处理显绩与潜绩、见效与长效、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干好惠民生、顺民意的实事。贯彻落实要再提劲。围绕“六破六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增强一抓到底的韧劲、一马当先的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以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变为界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