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次数:373

8月30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市委常委周明敬、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刘伟、李波参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等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政治之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气象预警与灾害预报联动,扎实做好应对各种极端天气灾害的准备。要紧抓工作重点之要,紧盯行洪河道、危旧房屋、城市低洼地等关键部位、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化解行动。要全面建强能力之基,持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加强多部门信息共享和力量整合,备足备齐、管好用好应急物资,切实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了全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细致谋划筹备活动,进一步完善会议各流程、各环节,全力保障庆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准确聚焦主题主线,围绕激发广大教师昂扬向上精气神,统筹谋划教师节各项活动,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先进事迹评选等,切实让推荐评选的过程成为优秀事迹宣传的过程。要凝聚教育工作合力,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持续提升全市教育质量,合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传达了阜阳市对我市2022年度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情况,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全市上下尤其是市委、市政府班子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结合分管工作,自觉抓好问题整改。要紧盯反馈问题抓整改。逐条分析问题,逐项查找原因,逐一明确责任,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真正把考核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加强班子建设的有效举措。要突出举一反三抓整改,加强督查考核,以严实的作风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