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366

9月6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祁畅到界首一中、界首中学、第五中学,看望慰问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界首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劳和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

慰问中,祁畅与学校校长、教师代表深入交谈,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肯定了三所学校的办学成果和一线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关心教师队伍的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祁畅强调,教育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紧盯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在强弱项补短板、优特色提内涵上功夫,在“五育并举”“六项管理”“双减”上作文章,全方位搭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师培养力度,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培养措施,全面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具有现代教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新型教师队伍。要造浓尊师重教氛围,抓住教师节系列活动的有力契机,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模范事迹,宣传立德树人的先进典型,把先进典型评选推荐的过程变成优秀事迹宣传宣讲的过程,营造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