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并调研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372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先后到新华幼儿园法姬娜分园、市第一小学、实验幼儿园陶艺路园,看望慰问教育教学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副市长卢萍,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

每到一所学校,刘永春都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环境、教育质量和学位建设等情况,还为优秀教师代表献上鲜花、书籍等慰问品,殷切询问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对学校和全市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勉励她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扎根教育事业,坚持言传身教,关心关爱学生,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刘永春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管理,重视师德师风培育,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具有现代教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新型教师队伍。要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为学生营造优质成长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走访慰问期间,刘永春还重点调研了界首一中养城校区和第五中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现场查看了道路人车管控引流情况,要求,要加快主要交通道口基础设施改造,完善人防、技防等各项措施,确保师生道路通行安全,群众出行便捷。(代艳中 孙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