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404

9月14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公安工作、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市领导周明敬、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刘伟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重要回信精神,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强调要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嵌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快实施“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造生态强市。要持续加强国防教育,做好征兵工作,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界首贡献。要发挥市乡两级党校的主阵地和大熔炉作用,认真抓好干部培训,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化认识提站位,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意义;要紧盯弱项补短板,全面梳理工作开展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要压实责任促提升,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推动责任压实、作风改进、效能提升。

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汇报,要求公安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要履职尽责显担当,严格按照新形势下新要求,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建强队伍树形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努力锻造一支党性坚定、绝对忠诚的铁军队伍。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要做好统筹结合,确保我市主题教育符合省市要求、契合界首实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