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312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切实做到“送政策到身边”,10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医院、东城街道社工站在张孔社区和顺家园开展“民政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惠民政策与居民的距离,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活动期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览宣传图版、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对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办理流程和认定条件、老年助餐服务等政策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场还搭起了临时咨询台和义诊台,开展听民意、访民情活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本次“民政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政策宣传单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和义诊100余次,征集意见和建议6条。下一步,市政局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做实宣传工作,把民政惠民政策送到居民群众身边。(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