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5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30 浏览次数:204

12月29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5次学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周明敬、屈凯、秦玉超、陈建利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阜阳市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分析研判,清醒认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喜中藏忧的发展局势、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前景广阔的未来形势,切实增强发展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把握稳与进、立与破、速度与质量、发展与安全的关系,锚定打造“五市一城”和勇当皖北全面振兴县域排头兵的目标,自下而上分析问题、自上而下指导工作,不等不靠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实现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要把准产业升级这个基本点,聚焦工业提质、农业增效、服务业壮大等方面,重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把准项目建设这个支撑点,在项目谋划上下大力、项目招引上出实招、项目推进上见实效,切实以有效投资支撑经济持续增长。要把准改革开放创新这个驱动点,坚持聚精会神抓改革、全力以赴抓创新、千方百计抓开放,切实打响改革品牌、擦亮创新招牌,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把准民生福祉这个落脚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提升治理水平,切实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要把准深化作风建设这个切入点,做到坚定坚决抓落实、务实作风抓落实、善作善为抓落实,以热火朝天的干劲干出热气腾腾的成绩,努力推动界首明年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