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次数:228

1月12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李子刚、应鹏飞、周明敬、屈凯、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李波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也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严实政治思想。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持续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思想定力、秉持落实定力,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推深做实“一对标三审查”和政治监督,持续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切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领导干部上党课、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抓实制度落实这个关键,夯实民主集中制这个保障,用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真正让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成为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和纯洁党风的“净化器”。要严抓正风反腐。既要种好“责任田”,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又要系好“风纪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自律、他律,切实培树重实干、求实效的务实作风;更要打好“反腐仗”,深挖彻查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真正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健全完善党内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监督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管在关键时、管在关键处、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郑言)